close

資料、圖片來源:design-milk

人類與萬物一樣,需要陽光、水、綠意與空氣等生存條件,缺一不可;我們都希望每天能被太陽自然叫醒、腳下踩的是鮮土與青草、每一次呼氣吐氣不受汙染…,Andrew Maynard Architects建築團隊在澳洲墨爾本便為空間狹小且陽光不足的住家設計了這頗有裝置藝術意味的Hill House。建築師大膽的創意設計,建築底層類似地洞構造,以人工方式創造小小山坡,綠意持續延伸至整個後院,讓自然走進住家,並將頂樓的居住空間提高享受更多陽光進駐。

外觀建築十分特別,綠草包覆的山坡下卻擁有現代舒適的居家環境,而上方則堆疊了一個猶如包裹的巨型太陽能樓頂,懸浮式建築技術令人驚艷,創造另類建築風格,隨著太陽一天的位置變化,光源與陰影也呈現不同的混和效果,別有一番滋味。

人工草皮與山坡僅有的一點綠意成了小孩們的遊樂場所,既安全又不受干擾,恣意感受自然的愜意與歡愉,沒有一般住家狹隘的壓迫感。

  

太陽能樓頂形成冬暖夏涼的優勢,夏日遮陽儲熱供應冷颼颼的冬天需求,高度加深後的視野更加寬闊,還能在夕陽西下之際,悠閒地從窗外眺望晚霞的美麗,建築貼心之處只是這麼簡單的細膩。

側方狹小區域、延伸的長形空間大量木質素材建造長廊,給人濃濃日本味;倦鳥過境的傍晚、伴著徐徐晚風、坐在長廊邊,讓自己隨著手邊的村上春樹《1Q84》穿越時空。

Hill House的每個空間既開放又擁有充分的隱密設計,讓人更離不開『家』的牽絆!

資料、圖片來源:design-mi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ficialtu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