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bjsweetheart.pixnet.net/blog/post/12735624

我們家終於有一個小庭園了。雖然不大,但是卻已經讓我們感覺很幸福了。

 

可以悠閒的在陽台上乘涼看漫畫一直是傑瑞的夢想,為此我們打算將陽台稍稍佈置ㄧ下,但是我和傑瑞都不是巧手之人,在多方請益這方面的專家以及瀏覽網友經驗分享後,決定還是別搞得太複雜,簡單好清潔為首要。
 
照片說明:改造前空蕩蕩的陽台


改造陽台的構想預定要在陽台上鋪上一層木地板,以及將欄杆架上籬笆,再加上一些景觀盆栽營造庭園的感覺。首先我買來了人工草皮鋪在磁磚上,主要是因為人工草皮好清理且可水洗,萬一我們家的Happy在陽台尿尿還可以立即沖水清洗。另外,鋪在木地板之下可以預防灰塵直接穿透木地板卡在磁磚上,久了會有一層髒髒的東西讓磁磚不好清理。
 

鋪好綠色的人工草皮之後,我們發現似乎也不太需要木地板了,因為整個感覺就很舒服了,另外也怕風吹雨林的地板容易腐爛或變質。而這個工程早在聖誕節就已經完成了,等待下一個工程的進行。



接下來的工程是架設籬笆,我們的陽台縫隙雖然不至於日小孩子墜落,但對於我們家的寶貝狗兒子Happy而言仍然是過大,很怕姊姊的小朋友來玩時不小心將他推落,所以用籬笆除了可以營造庭園的感覺還可以防止危險。早在12月底就到B&Q去選購籬笆了,但因為現場沒貨所以只能先寫訂單,等了一個星期終於拿到籬笆了,傑瑞親自跑了一趟取貨,用一般的家用汽車就可以載囉。

 
架設好籬笆之後,陽台的感覺真的就很不一樣了呢!傑瑞直說真有庭園的味道!因為冷氣機的高度沒量好,目前還露出了一台分離式主機的機殼,我們打算再追加一片籬笆將機身全數蓋住,如此則陽台的改造就算全部完工囉! 

 
未來可能看傑瑞的需求,再去挑選一張桌子和躺椅,他就可以舒服的在陽台乘涼和看漫畫囉!真是享受!
 
我們家的陽台平面約為160cm*330cm,,也提供我們家的陽台佈置費用讓大家參考ㄧ下,花費不多但呈現出來的感覺卻讓人覺得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ficialtu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